绑架者(断更中……)

请了,素贤人

额……感觉,写飞了……我的粉红色泡泡?呢?


  三十七,约定

  琉璃仙境

  夜晚已经降临,万籁俱寂,昏暗的屋内却传来越有若无被褥翻腾的声音。

  “唔……睡不着……”执今有些紧张,明天只有她和时空人……

  她看着昏暗的周围自顾自道:“他是喜欢我吗?应该吧……应该会让我看样貌吧……万一,万一他告白可怎么办?”

  “额……我在自恋什么?”执今忽然回过神,觉得好笑,但又忍不住期待:“有点烦……耳语……嗯?耳语是谁?”

  她有些懵……愣了片刻,决定专心睡觉,明天事,明天再说!

  …………

  早上,屋内

  时空人对着镜子整理自己,然后摸着头发道:“好友啊,这三千青丝难不倒你,不愧是天下第一巧手啊!”

  最后只能堪堪绑好头发,将帽子细心戴好,整理衣服,确认无误。

  …………

  屋内

  执今晚上没睡好,打着哈切起床,闭眼摸索衣服穿上,开始洗漱,凉水让她回了些神,加快收拾自己。

  “嗯……”执今看着镜子里的人发愁,摸着脸道:“早知道就不多想了,气色不大好。”

  她深吸一口气,慢慢静心,过了几秒睁开眼,对镜子里的自己笑了笑,转身开门。

  开门的瞬间,便看到熟悉的人影,整个人一顿,嘟囔道:“来这么早?我有没有起晚?”

  时空人转过身,声音温柔道:“我也是刚来,执今,咱们去吃早餐吧。”

  “额,好……”执今觉得他肯定是听到了,应了一句,走到他身边。

  两人一起走了出去,时空人道:“我找到一家不错的早点铺,希望能和你的口味。”

  执今道:“没事,我除了不能吃辣,其他都可以。”

  “哎呀!”时空人开心起来,欢快道:“我也不太能吃辣,执今!快说说别的,没准我们还有其他相似的喜好!”

  执今想了想道:“好像没别的了……”

  时空人道:“没有喜欢的饰品,颜色,熏香之类的吗?”

  “嘶……”执今仔细想了想道:“我喜欢一切好看的事物!饰品当然好看,但我不喜欢戴,颜色……”说着眼前浮现一个人影……她默了默道:“没特别喜欢的,熏香……”那个味道,人影又出现了!

  执今怒意闪过道:“相比这些,我更在意美食!吃早餐吧!”说着加快步伐。

  时空人嘴角勾起一抹笑,随即快步赶上,语气歉意又软软道:“是我惹执今生气了吗?”

  执今听到这个声音,心情好了很多道:“不是你,是我自己把自己气到了。”说着拍了拍时空人的肩膀道:“你这么好,我怎么会生气。”

  “真的吗!”时空人瞬间乐开了花,凑近道:“执今对我最好!执今最美!最可爱!”

  执今被他说的脸发热道:“我知道了!”说着开始推着他道:“再不快点,就错过早饭了!”

  “嘻嘻~”时空人点头,双眼看着缠着两人的红线心情大好!

  早点铺

  时空人和执今找了座位,执今看着菜单问:“你吃肉还是吃素?”

  时空人看着她道:“都可以,执今呢?”

  执今道:“吃素。”

  “哦~”时空人有意思的“哦”了声道:“喜欢吃素?”

  执今看着菜单,并没察觉什么,继续道:“是啊。”

  时空人见她如此继续问:“为什么?素有什么不同吗?”

  “各人喜好吧。”执今放下菜单道:“我看好了,给你吧。”

  时空人接过菜单,听执今对小二道:“来一笼三鲜馅的包子,一碗蛋花汤,一碟咸菜。”

  小二回道:“好嘞!这位公子呢?”

  时空人道:“同样。”

  小二走后,执今和时空人坐着无话说,一时间执今觉得尴尬,想着吃的能早点来。

  时空人观察着执今,忽然叹息一声,执今觉得奇怪,问:怎么了?”

  时空人哀愁道:“你瘦了,这些日子吃了很多苦吧。”

  执今摆摆手道:“没事啦,我初入江湖没被坑惨重伤,已经是天大的福分了!”

  时空人语气真挚道:“我一定会照顾好你!”

  执今移开视线,轻咳一声道:“你真是位好朋友,不过,放心啦,我会照顾好自己!”

  “两位,早饭来了!”小二端着东西放到桌子上。

  “我……”时空人还想说甚么,执今拿起筷子道:“先吃饭吧。”

  “好~”时空人应了声。

  两人默默吃着东西……

  执今:“………”

  时空人:“………”心情很好。

  …………

  吃完饭,两人走在街上,执今一直在想别的事,周围的喧闹声仿佛都听不到,忽然挂起了风。

  执今一看,天色有变道:“要下雨了,我们到凉亭那里避雨。”

  “好。”时空人拉着执今的手,另一手用袖子为她挡雨,两人跑向亭子。

  执今的手被一双干燥微凉的宽大手掌拉着,心脏加快跳动,她盯着地面。

  两人跑到亭子里,时空人道:“还好我们跑的快,没被淋湿。”

  “嗯……”执今含糊的应了声。

  时空人见她害羞的模样,抿了抿嘴唇,手不觉加重了几分……

  执今感觉到被握着手的力道重了,而且她听到身边人的气息变了。她觉得自己得说些什么,但什么话也不合适,顿了几秒,小声道:“你没事吧……”

  时空人靠近执今道:“目前不大好……”他伸手轻拈起一缕黑发,那条红线围绕着两人。

  执今知道时空人的动作,身体紧张,不能这样下去了!她一转身!头发被抻的有些疼,时空人立刻松开手。

  执今稍稍后退道:“我们只能等雨停了,我去那边看雨了。”说着快步走到一边……

  时空人觉得做的有些过了,执今不会讨厌他吧。

  “哎呀!快!快!快!”

  “好端端的,怎么下雨了!”

  因为雨是突然来的,很多人没带伞,大家就找了躲雨的地方。

  亭子里一下子多了很多人,也热闹了起来。

  “啊切!”一个女子打了个冷颤,她身旁的男的将他抱在怀里道:“这样好些了吗?”

  “好多了。”女子安心的靠在男子怀中。

  这一幕让时空人心中酸涩……过去,现在,过去…

  执今看着雨发呆,她应该和时空人说明白,想到这里,眼前浮现素还真的身影……

  “哎!”她叹息一声,埋怨道:“你怎么会生的这么好看,怎么这么让人难忘!也不知道他怎么样了……”

  时空人站在原地,看着执今的背影……

  这场雨下得急,走的也急,没一会就停了,大家纷纷离开。

  执今见雨停了,转身走向时空人,看着他道:“街上水多,回去吧。”说着转身就走。

  时空人跟上她,两人慢慢走着,刚下过雨,街上没什么人了,空气中有些凉气……

  “我喜欢一位姑娘。”时空人的声音轻飘飘出现。

  执今抿了抿嘴:“她知道吗?”

  “也许吧。”时空人道:“我们相处时间并不多,但我想告诉她。她会答应吗?”

  执今咽了咽口水道:“可能吧,毕竟你挺好的。”

  时空人睁大眼,语气难掩欢快道:“太好了!我一直担心自己做的过了,而且因为一些原因,不能让她看到我的样貌。”

  “样貌?你对自己的样貌不自信吗?”

  “是啊,我担心她会被吓跑”

  “如果她是颜控的话,也不是没可能。”

  “那…她是吗?”

  “一半一半吧……既然是喜欢的人,她多半不太看重样貌,长得可以就好了。”

  “这样说,我还有机会!”

  “嗯……但是……你要加油啊!在这个世上要是见过太惊艳的人,就会念念不忘,要赶在她这样前,抓紧她。”

  时空人皱眉道:“什么样惊艳的人?”

  执今看着前面:“一个无法用语言形容的人……”

  时空人眯起眼,压住不悦:“一见误终身与日久生情如何比较?”

  这……”执今犯难道:“不好说,人都有执念。”

  时空人停下,看着执今道:“可你是执今。”

  执今也看着他,细细的看着他,忽然闪过一个念头,伸手去碰他的帽子。

  时空人微微向后仰,执今顿住,收回手道:“天气凉,回去吧。”

  “嗯……”

  两人一路沉默……

  …………

  琉璃仙境

  屋内,执今打开地图道:“大战已了,又出来多日,是时候回去了……”

  …………

  屋内

  时空人百思不得其解:“云清已经失忆,到底会记得怎样惊艳的人?”

  他在屋里来回走,突然脚一顿!地面裂开几条长又深的缝!他狠狠道:“解!锋!镝!”

  …………

  清晨

  执今想了一夜,她还是忘不了素还真。他有一种致命的吸引力,就单单站在那里,什么也不做,也能惊艳天下!自己是无法忘记他了,至于时空人,还是留书一封离开吧。

  执今起身开门去拿纸笔,没想到一眼看到了站在门前的时空人!他什么时候来的?!还没等执今说什么,时空人率先走了过来!

  “执今,我的心意你知,无论怎样,我一直等你!”又起誓道:“我此生只爱你!非你不可!”

  执今震惊的说不出话,他竟如此执着!从出生到现在从未有人对她如此,这让她坚定的心有了动摇。

  “执今……”时空人见她迟疑,拉了拉她的手:“执今,执今……”一直在叫她的名字……

  执今心中酸涩,开口道:“我下山已有一段时间,是时候回去了……”

  时空人握紧她的手,悲伤道:“就算如此,我一定找你!”

  执今一时无法说话,她强压着心里的反应,啊!为什么,为什么你这么不坚定!真是可恶!

  她缓了好一会才道:“三年之后,你若还是如此,我便不再回避。”

  时空人心中一喜“好!执今要说话算数!”

  执今坚定道:“算!再会了!超越时空人!”

  执今说完快速离开,时空人一直看着她离开的地方。

  …………

 封云山

  执今这几天快速赶路,不让自己想超越时空人。她看着熟悉的山,感到安心,这里是她一切开始的地方,也是她的家……

  执今露出笑容:“我回来了。”  

评论(29)

热度(6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